close


就那麼突然地,唰,一聲!!!  身體與心靈

空虛、寂寞、覺得冷,

騙人的,雖然旁邊沒有人可以聒噪,
但我依然習慣這種singlehood的生活,
不然呢?不習慣也不行阿哈哈XD
當然旁邊有人可以聽我靠杯是最好的,

自欺欺人天馬行空相當的嚴重,
我敢肯定,(不是毫無破綻)
癌症末期了。







殘忍地,感覺一過就煙散,
回顧之前什麼記憶都只淪個念舊兩字,
留個遺憾就好,
懲罰自己可是傷心又傷神,
過於理性是無法圖個轟轟烈烈,
也是自己好高騖遠,
是嗎?
我不這麼覺得,
追求理想難道這麼不切實際?
童話故事依舊只是童話故事?
或者是倔強讓人依然不肯妥協,
也或者是戴愛玲唱的對的人,
需要些時間來等待,
需要些感覺來融洽。


長輩施壓傳統的觀念,
你兩個弟弟都有女朋友,
長子就該先娶妻。
旁人投射異樣的眼光,
為什麼沒有交一個?
死宅男一個吧。

不管是面前背後,


我都故若輕鬆,灑脫的開玩笑防衛,


我還是很在意,
我對情感亦即對於任何人都給予的比自己還要更多更多,



但我隨即在下一秒就淡然了,
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決定的,伴侶亦是,
從小老爸老媽已經幫你打理了好多事情,
你該感謝,
感謝他們幫你鋪路好走向你想要的未來。


然後呢?人生的階段就從學校至社會,
好多好多的行業等著你去選擇,
不論你想要或不想要,這都是階段,
你得糊口,你有責任,你記得卡謬說過的話,
你會平步青雲,你會一波三折,這都是階段,
旁人的成功你會忌妒羨慕,
自己的失敗你會自怨自艾,
這都是階段,
然後打電動一樣,一關接著一關,
直到你腳踏棺材game over。


你曾想過,未來是什麼?夢想是什麼?
會不會就這樣終其一生毫無生氣的走去?
你害怕你恐懼你顫抖你無助,




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於是你順其自然消極的走下去,
你不是沒想過,
你權衡利弊,你揣摩推測,
你知道條件限制不如退而其次,
你知道徒勞無功不如節省力氣,
於是你伸出雙手擁抱著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即使你付出了努力了,但成果依然不見,
你覺得好累,你覺得飄渺,你不想白費力氣了,
於是你妥協了放棄了,就讓自己的心自由好了。




然後呢?
你突然覺得自己好久沒有深呼吸,
你突然覺得自己好久沒有看風景,
你突然覺得自己好久沒有跟家人說話,
怎麼了?
你這樣問自己,
你百思不得其解,
你得不到答案,
你得的只有一片白的乾淨的天花板,
這都是階段,
你在思考了,
健康、事業、感情、家人、財富,
你依然是一個人,
最後你也回歸生活了。


落葉終究還是不敵風吹,

落葉終究還是要歸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