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吃等死,是目前的窘境,
近一個月,消極頹喪,像個廢人。
我想再沒有任何詞語可以如此貼切了

高收入「工作」什麼的總是登天難,

以下註解轉帖於   B.C & Lowy

"工作 vs. 職涯" (Job vs. Career)
這兩者性質相似,但定義上卻是相對的,
"工作" (Job) 被定義為"一種維生的手段"
當事人本身對工作內容的認同度低,
待遇及福利通常是以最基本的標準計算,
未來發展性也相對有限。

而"職涯" (Career) 則是一個更為複雜的觀念,
包含職業本身 以及一條具體的發展方向,
當事者對本身從事的工作認同度高,
也往往較能從工作獲得成就感及樂趣,
而職業本身需要的專長也比較複雜和進階,
待遇及福利亦較為優渥。

不是條件限制,就是競爭者多如毛髮,
不然就是像播種一樣,需要付出時間金錢,
可惜銜接時間哪有這麼多你說的哩哩扣扣是不是?
想起跑也力不足。

有人也勸我騎驢找馬,時機成熟再分道揚鑣,
身上有個盤纏走路總是拉風的,
這道理我竟然不懂?
不,不是不懂,
而是那該死的面子拉不下,
好高騖遠,
抱負糊口不了肚子,
終究妥協殘酷現實。


友人說得對,未雨綢繆才能不被這批人口爆炸的洪流給淹沒,
攏洗嘎低蔗地來欸。

惰性,淦。

我想這種惰性十足的人到哪都成不了氣候,
很討厭,不知道為何落到這般田地,

why?

意志力薄弱,優柔寡斷,太過消極,耽溺於溫室,
人說個性決定命運,
是的沒錯,
還沒『習慣』行動前就被自己的『念頭』給枷鎖桎梏,
終究淪為垃圾,
還是那種不可回收一無是處的垃圾。

那垃圾就是自己,淦。

另一方面,對於「附加價值」一詞仍深感困惑,
於是我親自身體力行,
一個人逛街,一個人思考,
人身上的行頭還有朋友陪伴的多寡是不是就代表了自信?
褪去了所有附加價值,是不是就不敵那外在投射的眼光?
耐人尋味。

當然以上全都只是反省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提出自我最真實的價值觀喲科科。


不像以前那樣血氣方剛年輕氣盛,
愛怎樣就怎樣,
每個階段的年紀都讓自己覺得有所不一樣,

因為之前雨天騎機車的『路滑』陰霾,
拎杯到現在都不敢煙卡舖.....

我想我是摔怕了。

有過經驗知道付出不等同收穫,
所以消極、墮落、止步無法自拔,不想被關心,

我想我是摔怕了。

歇斯底里,
我想我是病了,
還是心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