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3/27

標題很莫名其妙,其實我只是想看起來很動物園。(淦)

感覺真的不可靠,不是看起來是這樣那你那個也是這樣,
表裡不一,但還不至於衣冠禽獸,我盡力做到。


以口語表達方面來說,我的腦筋真的打死結,
刻舟求劍,古板不知變通,我被框架給制約住,
不用等別人說我就知道我有困難。
搞威說廢話天馬行空不代表就能侃侃而談,
智障如我多半以不投機居多。

對於車子的過彎與停車動作我也手殘的不熟稔,
經過了多次之後,我非常清楚我還有比西瓜還更大的進步空間,
不是考到駕照你就會開車,很多交通規則駕訓班不會去教你,
如同高學歷畢業學校所教的不一定在公司職場裡有所應用,
大多時候我們只能硬著頭皮上,然後從錯誤中汲取經驗。

有句話說:很多事情不是有經驗才去做,就是因為沒經驗才要去做。
雖然這句跟上節交代的事情沒有相關。


再來則是對目標有始無終,虎頭蛇尾,三分鐘熱度,
如果拿事情來比喻成地板,那麼一定雪白如新,亮到眼睛會刺痛的那種,
因為我超會拖。
在紙上電腦上寫下

我想找工作
我想重灌電腦
我想買類單眼
我想考多益
我想學吉他

結果都是空想的名詞,
我真的垃圾智障又浩呆,
想想究竟是什麼原因,

於是我找到了我花最多時間在做的事,

被FB給制約。

企圖在人際關係裡獲得存在感虛榮感,
期望能被他人關心注意好讓自己心滿意足。

過了,

病態了,

人通常遇到重大事件才會捨得改變,
何況我是那種自制力極差無比的人,
對我來說電腦即是個癮,
吸菸者因該能明瞭,
如果要說我有什麼不良嗜好,
就是吸電腦的『菸』吧。


年紀到了一定的層級,體力相對不支,
不堪負荷熬夜帶來的疲勞與病痛,
還併發了健忘之類的後遺症,
糟糕如我連以前的同學朋友名字都忘光光,
結果則是被自己給裱。


如何維繫人際關係?以最誠摯爽朗的精神,
加上熱情還有關懷與愛,來與他人連結,
不需要刻意附和討好,以平常心來對待,
才是自己所認識的自己,
即使被冷漠被攻擊,遍體麟傷,還是得保持自己,
唯有這樣堅信,才能從地上再站起來,
贏不了對方,那麼就贏過自己。

以上所說的都很明白易懂,
可我也是花了好幾年最近才慢慢做到一點點,

其實我想強調的重點就是,
說與做是兩碼子事,不能混為一談,
這句話大家都知道,也聽到無感,
但還是會發生像亂點鴛鴦譜這種事。



荒腔走板,於凌晨三四點鏡子中的感想,
也意味著得有不能出外嚇人的自知,
草尼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