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放完了,健康也賠光了,所以現在是咳嗽著打這篇。

迎向兔年,總要來個熱門近況或是精采回顧等等,抱歉,

誇大其詞,兩隻馬兩隻老虎比較貼切一點。


我總能在別人的網誌上找到新知,或許,我定義我的網誌,

就純粹只是個日記,所以,就沒那麼嚴苛的設定要有建設性

的東西,因為這種東西我也沒有,有的,是廢話連篇


回想前半年,失業了70天,被暑假的動畫課搞得披頭散髮,

緊接著畢業豬蹄...,嗯,(嗯屁)繁重的關係,才決定找工讀

性質的工作,是因為『適合』自己正職的工作也難找...。

我不是只有課業要頭疼,自己的經濟也要兼顧,兩者合一,

太棒了,那幾個月真的說不出話來,啞吧?不,是苦不堪言。


尤其家人的關心所帶來的壓力,更是灰心喪志,彷彿自己的

是非題是錯的一樣,我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和價值觀,

老爸老媽你們不要太過擔心,試著讓我去受傷、跌撞、領悟,好嗎?


至於現在,剪了頭髮,喊了口號,就自以為不一樣了,實則不然,

一樣膚淺,一樣幼稚,一樣沒變,對於事情一樣消極,心存僥倖,

我不負責任,所以可惡,我真的生病了嗎?懶病?還是?


回顧這幾天,似乎只有身體上的痛楚可以紀錄,可這又是自作自受,

想想還是不值一提。阿,還有我兵單,已經寄來了,親愛的無名。


對人事物的熱情又被消磨光了,冰冷的空殼佇立在螢光幕前,就這樣

,看著滑鼠指標閃著閃著,傾斜著頭,呆滯。


黑暗能量積蓄太多,可是會讓人敬而遠之,這點我曉得,所以與人相處

我還是會笑容滿面,我還是會笑,笑也是真誠的,只是要看情況。


我說過了,我笑起來很虛偽,看起來心機重,會藏刀的那種人,得相處

很久才能了解,這是一種習慣,而習慣不了我的笑容的朋友,在此真的

很對不起你們,給了你們尷尬的氛圍。


接觸了好多人事物,才了解天有多高,地有多厚,而自己不過滄海一粟

,井底之娃。感謝那些,讓無知的我學會謙遜。


本末倒置,我想這句話非常適合我,日夜顛倒作息失序,身體真的快

壞掉了,親愛的,答應我,下輩子不要投胎在我身上了。

要開學了,結果也只有三天的課程,且都是兩節,相處的時間又更少了

,資傳四甲,我想畢業後我還是會想念,不,是forever。

有笑、有淚、有苦、有爭吵、有開心,不管如何,至少你們都陪我走過

這四年,言語祝福已不能表達感受,就我說的,放心中就好,至於

有效期限,直到我死。

未來如何,我不再害怕,雖然迷惑,但還是會去面對。

把太多不確定因素加諸在自己的想法上,反而杞人憂天,我該做的,是敞開

心胸,把腳步跨出去,反正,狡兔,有三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